次世代定序服務
首頁 > 科研服務 > NGS 次世代定序

威健的 NGS 次世代定序服務

NGS Service

威健 NGS 服務

威健自 2003 年成立以來,一直以來專精於 High Throughput 為主的實驗服務,秉持專業、用心、客戶至上的原則,提供多元的分析及技術支援。威健主要服務包含基因晶片實驗分析服務、定量 PCR 技術服務、SNPs QPCR 技術服務等,自 2006 年起每年獲得 ISO 17025 實驗室認證,2007 年更獲得安捷倫 Microarray 實驗室認證,成為全亞洲第一個獲得安捷倫認證的晶片服務公司,品質足以信賴。

如今,隨著次世代定序技術 (NGS, 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) 的發展,威健整合原有專業團隊,並加入最新的技術、實驗設備與人力,為您提供嶄新完善的全方面 NGS 服務,從定序策略的研討、專業嚴格的品質控管、多元彈性的實驗技術、全面整合的軟硬體配備以及最優良的分析團隊,相信從 High Throughput 實驗以來,多年累積的專業知識及技術整合能力,一定會給您最好的服務報告品質。


NGS 介紹

如果說生物晶片 (microarray) 是目前基因高通量分析 (high-throughput analysis) 的技術代表,那麼 2010 年之後的代表,將會是 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(NGS) 技術。

NGS 為基於 massively parallel sequencing 概念而達到高通量的技術,利用同時間大量的定序反應,達到高速、高通量的特性,目前 NGS 定序儀速度可比傳統 Sanger 定序快 6 萬倍 (200 Gbp vs 3 Mbp)。對比人類基因體計畫花 10 年定出一個 genome,NGS 技術 1 天就可以定出 10x coverage 的全基因體序列,因此能做到傳統 Sanger 定序儀無法提供的分析,像是全基因體定序 (Whole genome sequencing)、新基因定序 (De-Novo sequencing) 或是利用轉錄體定序 (Transcriptome sequencing) 進行 mRNA、miRNA 表現量分析或 RNA splicing 研究等。

目前常用的 NGS 定序儀為二代儀器,有 Solexa、SOLiD 及 454 三種平台,適用分析類型也因儀器定序特性而不同。Solexa 與 SOLiD 定序技術較為類似,一次定序可獲得數千萬條的 50-100bp 小片段序列,由於序列片段短,所以適合 re-sequencing (利用已知 reference 序列對照每個小片段位置) 分析,進行各種 model organism 的 SNP discovery、DNA insertion/deletion、DNA methylation、ChIP analysis、mRNA/miRNA expression、splicing analysis 等應用。454 平台雖然產生的片段數量或總定序量不如 Solexa 或 SOLiD,就片段數量而言大約只有二者的 1/50,但因為 454 平台每條序列可以訂到 500-750bp,此種長序列適合進行 De novo sequencing,定出未知物種的 genome、cDNA 或 miRNA 序列,另外因為得利於長序列帶來的高鑑別度,也適用 metagenomics 研究及 viral vaccine 品質檢測。


服務內容

威健所提供 NGS 次世代定序服務 :
NGS 次世代定序實驗及分析服務 DNA Level
RNA Level
Epigenetics
Metagenomics
回到頂端